贊否兩論

这辈子也是东京的帅哥。

虎头蛇尾

上原养过小半个月的猫,那时候还没正式出道,由于是自己想要偷偷养在宿舍的自然不好和家里说,结果十二次的分期付款还没付完,就给爸爸打电话让把猫接到实家,尾款也就由家长代劳还清。


后来许久不见猫,暑假的时候回家休息了一周,再见到的时候猫已经完全长大成不太认识的肥猫,哥哥看书的时候猫也就乖乖的依偎过去,顺手被上原家的大哥摸了摸头,乖乖躺好。


并不再是属于自己的物品了。


她后来和铃木说,铃木已经忘记她偷偷带过来只起司猫的事情,想了好久抓了根pocky塞到嘴里,又突然回忆起了什么:“啊,kiki。”


“你还记得啊。”


上原点点头,“已经没有小魔女的感觉了。被家里人喂成一只被吹起来的气球似的……如果当初由我养到这么大,我就会不喜欢了吧?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好的。”


铃木习惯了她这种大人物的冷血发言,把抱着的抱枕塞给上原,“那还真是美事一桩啊。”


后来她讲给林听,对方没有住在宿舍过,甚至根本不知道猫的事,听完也只是说rion可真敢啊,也不怕有什么后果。


“能怎么样呢。”


“可能也不会。不过她那个时候确实没有什么钱,自己跑去办分期手续,不是资料审核什么的很麻烦吗?可真有她的。”


铃木看林也不是会养宠物的样子,倒也不是说畏惧麻烦,而是并不需要。


“misa姐小时候家里养过小动物吗?”


“我姐姐养过兔子。我没有喂过,但有摸过。又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,不算宠物吧,像是家人一样。”


连对兔子都能做到众生平等,铃木好佩服。


再后来她也是从中野那里听说的,那兔子实际上是班里的兔子生的小兔子,身体不太好就被林带回去了。


“什么啊那家伙,说的好像是她姐姐抱回来的一样。”中野没想到兔子的故事从铃木嘴里再讲出来又是另一件事了,“当时训练很忙就费了好大的力气交给姐姐去照料,还被克扣了条围巾。”中野把牛奶盒子折好拆开,放到水龙头底下冲,“misa这种人就是这样,说没关系了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。”


铃木彼时还不知道林卖了自己第一台钢琴的事,有点护短一般和中野说你还记得kiki吗,其实rion姐在这件事上更过分吧。


“那家伙养不来的。”中野倒是没表现出太惊讶,“她就是很容易厌烦,只是大多时间都在忍耐。”铃木害怕中野又要说什么醉酒老爹离婚前的酒后吐真言,支吾了一会儿跑去千鸟那里提前学习新的舞蹈。


后来也是铃木谈了第一个男朋友,林在宠物店买了只仓鼠,这件事铃木过了好久才知道。她沉溺于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的公式恋爱,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活这样才算充实。


为什么是仓鼠呢。


“因为它可以做自己的事情。”


养宠物不就是要有互动性嘛……你这家伙,奇怪。”


林没办法和中野解释什么,中野倒是不在意,在她看来林也好上原也好,哪天可以明白她们做事的意义,自己也就离变成科学怪人不太远。


铃木在直播里解释那天林是有在看的,也马上被别的粉丝捕捉到了。她一言不发,铃木被提醒后沉默了一下,不去回应。


林的仓鼠被她喂养的很好,那期间经历了铃木的分手,考东艺,拿到第一个最佳新人学院赏,她被铃木有天堵在排练室,说最近好忙啊,我可不可以去看看你的小老鼠。


她管那哈姆太郎一样的东西叫小老鼠,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林把自己的的房间门打开,仓鼠的笼子被放在桌子一角。铃木想我们也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几年,还不知道这老鼠叫什么。


“没有名字,我都不和他说话的。”


铃木当然想到了,林也许会和她说,她们本身也不能交流。


“你看。”


林把仓鼠取出来捧在手心,她没有美甲的习惯,十指剪的很短,清洁度很高。仓鼠被她捧到了爵士钢琴上的黑白键上,她弹了一首非常欢快的铃木叫不上名字的曲子,铃木呆呆的看着那老鼠随着林飞舞的十指在琴键上追逐,她想应该发到网上,很快就会成推特热搜吧。


林弹完后把仓鼠接在手心拍拍,喂了它一颗葵花籽,又放回笼子里面。


“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
铃木想她是说给这屋子里的谁听的呢。


仓鼠听不懂,自言自语的话应该放到心里。


可她不敢去认领这份特殊性。


那句话很快也就消失在了空气里,无足轻重。


铃木呼了口气,这真的也就足够了。


这是她在心里说给自己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)